手机看新闻

【房天下8.28晚报】上周合肥住宅备案44套 集体租赁住房出租不得以租代售

来源:房天下 2017-08-28 17:34:00

[摘要] 1、上周合肥市区住宅备案44套 环比下跌93.45%2、两部委发布新政:安徽集体租赁住房出租不得以租代售3、合肥房屋维修金听证会12名代表确定4、合肥新开T19路特色公交线5、武汉:要让大学生低于市场价20%买房

1、上周合肥市区住宅备案44套 环比下跌93.45%

九区备案套数:蜀山区16套、庐阳区10套、包河区0套、瑶海区2套、高新区13套、经开区0套、政务区0套、新站区1套、滨湖区2套。2017年第34周,合肥九区销量呈现下跌趋势。

上周三县累计成交商品住宅0套,其中长丰成交0套,肥东成交0套,肥西成交0套。

上周合肥住宅销量10楼盘,第1名是庐阳区的融侨悦城6套;第2名是高新区的中国铁建·国际公馆6套;第3名是蜀山区的合肥国祯广场5套。

2、两部委发布新政:安徽集体租赁住房出租不得以租代售

据国土资源部28日消息,国土资源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了《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批入围的13个城市就包括合肥。

试点方案提出,村镇集体经济组织可以自行开发运营,也可以通过联营、入股等方式建设运营集体租赁住房。集体租赁住房出租,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租赁合同约定,不得以租代售。承租的集体租赁住房,不得转租。

通过改革试点,最终在试点城市成功运营一批集体租赁住房项目,完善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规则,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为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提供支撑。

3、合肥房屋维修金听证会12名代表确定

8月28日,合肥在线记者从市房产局获悉,12名参加8月30日的参加修订《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规定》部分维修资金交存条款(草案)听证会的代表已经确定,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规定,市房产局将市民代表姓名及联系方式公布如下:

 1、李国昌13515510885 2、凌宁 18005510802 3、胡传朵18110990973 4、储湛 13856077199 5、 18855138847 6、王敏 13866149041 7、张桂兰13905696896 8、赵明 18056056418 9、王长桂13695605760 10、李亚梅13955110561 11、夏昕 18156517078  12、李巍 13865923573

4、合肥新开T19路特色公交线

8月27日,记者从合肥公交公司获悉,因阳光中学四川路校区、师范附小三小贵阳路校区及顺园幼儿园定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开学,为方便滨湖新区三所学校老师和滨湖顺园小区学生家长乘坐公交车出行,合肥公交集团公司自8月31日起,开行特色公交线路T19路。

T19路特色公交线路走向:T19路特色公交从“四十六中南校区”公交首末站发车,途经西藏路~贵阳路,抵达“滨湖顺园”;返程时从“滨湖顺园”站发车,途经四川路~嘉陵江路~西藏路(武汉路与西藏路交口调头),抵达“四十六中南校区”公交首末站。

T19路特色公交停靠站点:四十六中南校区、滨湖顺园;返回时停靠滨湖顺园、云西路口、四十六中南校区。

5、武汉:要让大学生低于市场价20%买房

26日下午,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现场签约了46个项目累计金额达1576.7亿元。

“让百万大学生留在武汉,不是一句口号”。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也在会上透露,武汉近期将推三大核心工程,助推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有望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住房。

1、落户问题:武汉首先在放开无门槛大学生落户,凭毕业证就可以登记落户。

2、住房问题:今年武汉将提供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3600套,今后每年将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公寓,5年内要满足20万人的租住需求。鼓励企业探索用互联网思维开发人才住宅,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

3、收入问题: 陈一新说,提高大学生的年薪是武汉市下一步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武汉将率先出台大学生年薪标准。要求武汉市的骨干企业带头给大学生加工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