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7年合肥楼市白皮书政策篇: 全政策盘点 限是基调 稳为主题

来源:房天下 2017-12-29 00:00:00

[摘要] 如果一个字形容2016年的合肥楼市是“火”,那么形容2017年 合适的就是“稳”。由于“ 严的调控”政策的落地,合肥房价停止疯涨,但是买房一点都没有变的容易!

一年以来,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大背景下,楼市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调控年”,多地、多城出台楼市新政和规定的次数之多堪称 之 ,力度之大也是空前的。调控风潮自热点城市向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蔓延,多地因城制宜进行调控,政策差异化明显。在调控升级的大背景下,合肥没有大动静。

因此,如果一个字形容2016年的合肥楼市是“火”,那么形容2017年 合适的就是“稳”。从“极盛”转向平稳仿佛一夕之间,由于“ 严的调控”政策的落地,合肥房价停止疯涨。在此过程中出现过“楼市崩盘论”,“房价腰斩轮”,甚至“今年不买房,明年买 ”等论调,年底高价备案再现,合肥房价未来走向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Description]

2017合肥楼市政策盘点

限购:

在市区(不含四县一市)范围内,暂停向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或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区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

[Description]

四县一市指的是长丰县、肥西县、肥东县、庐江县、巢湖市;非本市户籍在无房情况下,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才能购1套房;本市户籍不限购二手房,非本市户籍新房二手房均限购;本市户籍是指居民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个具有合肥市户籍的。

限购趋同,户籍不同购房首先程度不同。对于本市 家庭来说不限制购买二手房,只要不受资金限制,即可自由购买;反观外地 家庭如有意置业合肥,则需要连续交满一年社保才能购买首套房。

限贷:

市区居民家庭首次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0%;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含在外地贷款记录,下同)、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居民家庭无房但有1次购房贷款记录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 首付款比例均为40%;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 首付款比例为50%。

暂停向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或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区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对于家庭名下已经拥有2套住房的职工购买第3套住房时,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停止“商转公”贷款业务办理。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Description]

今年合肥限贷再升级,不论是刚需还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门槛都被提高:原本购买首套房 首付由25%提升至30%;而已有两套房的本地 及时没有贷款记录也被禁贷。

土地拍卖规则的变化:

2017年5月31日,合肥国土资源部门发布《关于土地拍卖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告原文如下:

经市土地管理委员批准,现将市区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按拍卖方式供应的居住用地(含商住用地)竞买和拍卖方式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经2017年4月6日市土地管理委员会 次全体成员会议批准,市区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按拍卖方式供应的居住用地(含商住用地),竞买人不足 5家(不含5家)的,由市、县国土资源局直接发布转挂牌公告,延长竞买报名时间。拍卖公告期间已报名的竞买人缴纳的竞买保证金不予退还(不计利息)。

挂牌公告到期后,市、县国土资源局提请市土委会集体决策现场竞价成交或取消供应。土地成交或取消供应后,由市、县国土资源局在5个工作日内退还未竞得土地竞买人缴纳的竞买保证金(不计利息)。

二、经2017年4月6日市土地管理委员会 次全体成员会议批准, 2012年1月1日至新的出让公告发布期间,销售备案住房计容总建筑面积低于规划可销售住房计容总建筑面积60%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自2016年1月1日起,取得居住用地超过已供应居住用地总量20%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均可以参与市区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居住用地竞买。

三、经2017年5月26日市土地管理委员会第五次主任(扩大)会议批准,不再执行“竞买人报名参与市区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的居住用地竞买时,每次拍卖会仅限参与其中1宗居住用地的竞买”。

土拍政策调整有着明显的解禁的意思:,有利于政策增加土地财政收入,对于开发商来说,也可以让一些缺地的、或被高地价套牢的房企松一口气。今后合肥土拍市场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去库存政策持续:

2017年5月份,安徽省七部门发布《关于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非住宅商品房供应管理、多渠道消化非住宅商品房库存、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和风险防控。新政出台为商业地产去库存提供政策支持。鼓励个人购买存量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并给予信贷支持;鼓励企业将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转化为自持物业,收购或改造一批库存商品房等。

贷款难度大、利 :

目前合肥首套房银行贷款利率也已全线上浮—— 上浮10%, 上浮20%,二套房住宅贷款利率 上浮25%,其中合肥科技农村银行、东亚银行明确表示,暂不办理住房贷款业务,确认停贷。目前合肥各大银行贷款利率一览表如下:

[Description]

《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规定》施行:

11月21日, 修订的《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规定》,在合肥 第102次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12月1日正式落地施行。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被业主视为房屋的“养老金”,从修订版的《暂行规定》发布起,房屋“养老金”将按建筑面积交存。从按房屋总价到按照面积缴纳维修资金,能为购房者省下不少钱。

具体规定为整幢建筑物规划为地上多层(七层以下)的物业,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80元交存;整幢建筑物规划为地上高层(七层以上含七层)的物业,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10元交存。

《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发布,官方平台上线:

合肥市是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发布备受关注。该方案内容包括鼓励开发商、中介、物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组建国有房屋租赁公司,搭建住房租赁交易 平台,明确住房承租人享有的社会公共服务权利等。对于合肥租赁市场来说已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其后多家国有房屋租赁企业挂牌。

12月21日下午,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 平台(http://fwzl.hffd.gov.cn)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包含租赁房源、品牌公寓、保障房、通知公告、服务信息等栏目,已上线房源逾越万套。该平台上线对于合肥市深化住房制度改革、落实“租购并举”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Description]

条件放宽,多项利好落地:

12月6日,安徽省 发布《安徽省人民 办公厅关于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若干政策的通知》。

该同志提出仅依据放开合肥 门槛政策,全面放开除合肥以外其他 城市 限制。鼓励合肥市进一步放宽 条件,已在合肥城区 的农业转移人口,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等,均可以申请 ;对农村学生 和参军进入合肥市城区的人口、在城区就业居住3年以上或缴纳社保1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合理放宽 条件。

到2020年,确保全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5%以上;2017—2020年,全省农业转移人口累计 587.6万人。

《通知》中带来的一大利好消息就是,我省支持将稳定就业的进城农民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在保障了进城农民的购房以及子女的 之外,我省还将加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职业技能培训。

[Descriptio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2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