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8开年首场土拍!本周五7宗466亩地预出让!合肥首宗租赁地块将入市!

来源:合肥房天下 2018-01-09 00:00:00

[摘要] 本周五合肥暂定出让7宗466.39亩地,参考总价约13.95亿元。肥西1宗202.91亩巨无霸地块预计出让、高新推首宗租赁住房用地,2018年开年首场土拍,有亮点!

根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月12日(本周五)下午14:30合肥暂定出让7宗地块,总出让面积466.39亩,参考总价139504.6万元,合约13.95亿元。此场土拍为2018年合肥的场土拍,这7宗地块原定2017年12月份拍卖出让,后延期转挂牌至2018年1月出让。

从供地计划来看,市区预计出让2宗地,县域预计出让5宗地块。肥西1宗202.91亩巨无霸地块预计出让、高新推首宗租赁住房用地,2018年开年首场土拍,有亮点!

2018年1月12日合肥土地预入市详情

2018年1月12日合肥土地预入市详情

2018年1月12日合肥预入市具体地块分别为:肥西[2017]15号地块、高新区KA2-3号地块、滨湖区BH2017-09号地块、肥东县FD17-19号地块、肥东县FD17-20号地块、肥东县FD17-21号地块、肥东县FD17-16号地块。

肥西1宗202.91亩巨无霸地块预计出让

肥西[2017]15号地块位于上派镇灯塔路以南、司空山路以东,面积202.91亩(其中:A地块居住用地105.92亩;B地块中小学用地50.27亩;C地块行政办公、商业用地26.17亩;D地块公共绿地用地20.56亩),出让年限:居住70年、中小学50年、行政办公及商业40年、公共绿地50年,参考地价420万/亩,竞买保证金5亿元。

肥西[2017]15号地块位置示意图

肥西[2017]15号地块位置示意图

地块位于上派镇灯塔路以南、司空山路以东,距离今年7月21日高速地产拿下的肥西[2017]9号、肥西[2017]8号地块仅隔一条司空山路。根据交通规划,地块北边为灯塔路,西边为待建司空山路,南边为芮祠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仅有西边不远处的青龙大道正处于施工状态,其余三条道路目前均未开始施工,因此,现阶段的地块周边交通并不通畅,待地块项目后期交付时,相信地块周边道路交通届时将会有巨大提升。不过,除了这几条紧邻的规划道路外,地块北边的潭冲路,目前道路畅通。公共交通方面,临近地块的公交站台为宏图中学站,有31路、692路公交线路经过。地块周边有灯塔家园安置区和水岸豪庭小区等,配有一定底商和小型商超,能满足周边居民的基本消费需求。宏图中学和丽景小学也在地块周边,对于周边小区居民来说,子女上学也比较方便。地块周边还有丽景湖公园、潭冲河湿地公园等,周边生态资源良好。

根据竞买人资格和规划要求,肥西[2017]15号地竞得人须按照规划设计条件和批准的规划设计方案要求,同步建设出让地块内的48班小学一座、社区中心及商业(仅为社区农贸市场)、绿地等配套项目。竞得人须在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4个月内实质性开工建设,并在开工建设后2年内竣工(主体建筑结构封顶)。该宗地块入市后,加上此前高速地产竞得的两宗地块,后期这一片区又将会形成新的居住板块,作为肥西县又一个重点开发的新住宅市场区域,该片区未来房价如何也颇为引人关注。

高新推首宗租赁住房用地

据合肥市土地市场网消息,高新区KA2-3号地块预计2017年12月28日下午14:30拍卖,占地面积68.79亩,规划用途为租赁住房用地!其中明确要求,所建住房全部由竞得人自持,仅用于租赁,不得销售和转让!不得改变用途!合肥租房时代或真的要来了。

高新区KA2-3地块位置示意图

高新区KA2-3地块位置示意图

这也是合肥推出的首宗租赁住房用地,意义重大。该宗地块位于高新区文曲路以西、皖水路以南,参考地价400万元/亩,竞买保证金1.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宗地块竞买人须为注册资本金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企业或事业单位。同时,高新区KA2-3号地块竞得人须按规划设计条件和批准的规划方案要求进行建设,所建住房全部由竞得人自持,仅用于租赁,不得销售和转让,不得改变用途,其不动产产权整体登记在竞得人名下。住宅(租赁房屋)的建设、装修、租赁、使用和运营等事项,须严格执行合肥市相关政策的规定。此款由高新区管委会会同市房产局、国土局负责监督落实。该宗地块的出让,或意味着合肥租购并举即将步入正轨,且随着合肥住房租赁细则的出台,明确保障住房承租人权益,未来租房有保障,因此这宗地块的出让意义重大,届时或将吸引众多目光。

年度盛会!合肥房天下第18届业主奥斯卡暨购房者大会火热招募中!

年度盛会!合肥房天下第18届业主奥斯卡暨购房者大会火热招募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