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8年中白皮书:限购后反弹!上半年宅销2万套上升近82%

来源:房天下 2018-07-05 00:00:00

[摘要] 根据合肥房天下数据监控 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合肥市区(九大区)住宅类商品房成交20273套,同比上升81.84%。

一、2018年上半年合肥住宅市场总述

根据合肥房天下数据监控 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合肥市区(九大区)住宅类商品房成交20273套,同比上升81.84%。合肥市区(九大区)住宅成交量前三的区域分别为:高新区4657套,滨湖新区3881套,新站区2646套。另外,肥西县住宅成交2525套,肥东县住宅成交0套(暂无数据),长丰县住宅成交1555套。

2018年上半年合肥楼市新房(市区+三县)一共成交24353套,其中,市区(九大区)成交20273套,三县销量4080套,市区销量超过三县16193套。一方面,相对于三县,市区在售楼盘体量较大,供应房源数量较多。另一方面,市区无论是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以及 配套,还是在政策规划发展上、居住价值和环境等的 远超于三县,也正是市区和县域的资源差异导致住宅销量的差异。

2018年上半年,政策依然继续收紧,各类需求集中得不到市场的满足,代表城市商品住宅月均成交创历史同期 水平。纵观2016年到2018年上半年期间出台的楼市政策,涉及金融、社保、公积金、税收、城建、土地等多个方面,其中比较突出的仍是一二线热点城市的限购限贷政策以及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政策。

从月份来看,1月到3月的住宅销量相对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限购出现之后楼市的“金三银四”的热闹景象并没有出现,反而是从4月开始到6月的住宅销量呈现集中爆发的增长,3个月的总销量是16328套,占据2018年合肥市区上半年总宅销的80.5%,而在5月份成交涨幅却在5月达到顶峰8983套,2018年4月住宅成交总量2926套,6月住宅成交总量 至441套。“ 热”在合肥市区住宅限购的政策有了2017年短暂的住宅销量下跌,但在2018年上半年却出现宅销量“反弹”,这与合肥本地化的人才引进鼓励政策以及 者的 意向、购房者的购买力提升有关。

二、2018年上半年合肥住宅成交量及房价趋势分析

住宅成交量: 2018年上半年宅销20273套 同比上升81.84%

2018年上半年合肥市区住宅成交20273套,同比上升81.84%,月均成交3379套,整体趋势“先冷后热再冷”。细分上半年住宅成交量走势主要分为2个阶段:

阶段(1-3月),2018年1月合肥住宅成交量1463套,同比上升5.7%。1月底与2月初经历了春节假期,2月份住宅销量为949套,而2月的住宅销量出现“假期性”下降。1-3月住宅销量和2017年环比并未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一是由于政策限购,购房能力减弱;二是 导致房源难求;三是房企没有业绩压力。由于限购政策持续收紧加之贷款利率持续上升,2018年开年的楼市并没有“热”起来,以往“金三银四”现象也并未出现。

第二阶段(4-6月),由于前3个月合肥楼市销量趋于平稳,终于在4月份住宅销量开始大幅度增长为2926套,环比增长90.87%,而5月份的市区住宅销量为8983套,成为2018年上半年住宅销量的巅峰。5月份宅销爆发的原因有:一是到了年中,开发商可能为了提升年中业绩而出现集中房源入市,冲击业绩,5月宅销出现了短暂的增长;二是合肥为安徽省会城市,有较大的发展 ,又迎来一批 潜客;三是合肥引进人才的鼓励政策,提升了人口流入合肥市区并安家置业。

三、2018年上半年合肥市区住宅区域成交分析

区域成交量:九大区成交量同比涨幅, 高新区1-6月宅销4657套居九区首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8年上半年合肥九大区住宅成交量为:蜀山区成交2592套,占总成交量的12.79%,同比上升191.56%;庐阳区成交1877套,占比9.26%,同比上升142.51%;包河区成交1654套,占比8.16%,同比上升8.67%;瑶海区成交1213套,占比5.98%,同比上升66.62%;高新区成交4657套,占比22.97%,同比上升387.13%;经开区成1581套,占比7.8%,同比上升191.7%;政务区成交172套,占比0.85%,同比上升40.98%;新站区成交2646套,占比13.05%,同比下降42.54%;滨湖区成交3881套,占比19.14%,同比上升283.88%。从2018年上半年合肥住宅成交情况来看,九大区成交量除了新站区供房量减少,其他8区的成交量同比全部上升, 幅度高达387.13%,成交量前三区域是高新区、滨湖新区、新站,分别成交4657套、13881套、2646套。五大新区共成交12937套,占总成交量的63.81%,同比上升78.79%;四大老城区共成交7336套,占总成交量的36.19%,同比上升87.48%。合肥房地产市场发展重点:高新区交比重逐渐上升幅度较大,老城区比重有所下降,但是和2017年上半年相比较,合肥九区整体成交量大幅度上升。

2018年上半年新站区房地产市场活跃度相对降低,住宅成交量也是同比下降趋势很大,同比下降幅度高达42.54%。从统计的数据来看,2018年上半年合肥“西南”板块的高新区和滨湖新区成交量同比2017年上半年上半年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上升,而房价“洼地”的市区新站区、瑶海区成交量虽然同比2017年上半年住宅成交量有说增长,但是幅度较小,占比总成交量与2017年上半年比较是下降!

从数据中可得知,上升幅度 的是高新区,上升幅度为387.13%,2018年上半年成交4657套,2017年上半年成交量是956套。主要是高新区有多个新盘入市。推出房源较多的楼盘项目主要有和西子曼城、望江台、祥源金港湾等楼盘。

合肥9区除了新站区住宅成交量同步数据有下降,其他8市区同比都是上升,其中,高新区作为改善性、 性代表区域以及合肥 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上升幅度高达387.13%;在9区中,蜀山区、经开区、上升幅度都近200%,而高新区、滨湖新区上升幅度近300%,庐阳区上升幅度为142.51%,包河区和政务区上升幅度相对角度分别为8.67%和40.98%,只有新站区的成交量同比下降42.57%,由于土地、住宅供给量的有限,整体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现状,因此区域价位也在不断攀升。

四、2018年上半年楼盘销量20新鲜出炉 望江台、西子曼城、中国铁建青秀城领衔前三甲

根据合肥房天下数据监控 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楼盘销量20新鲜出炉。其中2018年上半年合肥楼盘住宅房源供应量前三甲分别是望江台(高新区)、西子曼城(高新区)、中国铁建青秀城(高新区),分别是1449套、1171套、923套。从楼盘属地来看,楼盘供应量 多的是高新区为4657套。

五、2018年下半年合肥房地产市场展望

1.继续加强楼市优化调控

2018年伊始,各地50多个城市相继对楼市实施限购限贷政策, 经济会议明确了2017年中国楼市发展方向,这也是其重要亮点,也将在2018年继续践行。会议明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 、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

2.合肥房价或将继续呈现上涨趋势

就2018年上半年合肥楼市来看,房价攀升存在以下几个方面原因:库存不足,供需紧张;地价上涨,房价水涨船高;利好政策刺激;合肥的不断发展;开发商营销策略(毛坯改精装、提高房源建设质量); 客等 。
目前由于合肥楼市限购政策的不断加码,供应与需求市场趋于稳定,但是房价并不会因此出现大幅下降,或将继续呈现上涨趋势,但涨幅会有降低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