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

来源:至诚财经网 2019-08-16 08:31:07

[摘要] 2019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相当于基准利率1.110倍,环比上涨了2BP。

房贷继续上涨,根据融 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7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相当于基准利率1.110倍,环比上涨了2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环比上涨1BP。从数据上看,房贷利率水平在下半年进入反弹阶段。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

融 360 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 35 个城市,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房贷利率水平环比有所下降,北京和广州则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苏州、 杭州、宁波、大连、长沙近期多次上调,且部分银行额度紧张,甚至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海口、乌鲁木齐、南宁等城市则有着不同程度的下降。

根据融 360 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上海地区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基准以下,超越厦门成为;一线城市中,还有深圳处于十低榜之列。新入榜的海口7月份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下降8BP,为5.28%,位列第九低,把昆明挤出了前十低。

苏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为 6.03%,环比飙升 16BP,一跃成为房贷利率水平的城市,也是目前一个首套房贷利率水平破“6”的城市;排在第二、三、四位的城市依次为武汉、南宁和合肥,首套房平均利率水平都在5.90%以上,这三个城市的利率水平长期处于高位;除以上城市外,无锡、郑州、成都、南昌、青岛和南京也位居房贷利率前十高之列。

大连地区虽然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仍处于低位,但7月涨幅高达20BP,为本月房贷利率涨幅的城市,该地区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由基准水平涨至基准上浮10%,二套涨至基准上浮15%。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涨幅排名前五的大连、苏州、杭州、宁波和长沙,均在一个月内多次上调房贷利率,调整时间一般集中在月初和月末。

下半年来,监管层动作密集,从银行、信托、债券等多个方面收紧房地产融资,严厉查处各种将资金通过挪用、转道等方式流入房地产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结合其他相关政 策,一方面,未来银行将加速调整信贷结构,减少房地产行业占用的信贷资源,并将更多 的信贷资金投向国家目前鼓励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方向;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短期 内不会放松,资金环境较为紧张,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继续收紧房贷政策。

而今年8月9日,银保监会官网同时披露了两份处罚决定。其中就有因涉及地产开发而被处罚的机构。中信银行(5.530, -0.03, -0.54%)涉及13项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未按规定提供报表且未改正、错报、漏报银行业监管统计资料;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以流动资金贷款名义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等,被没收违法所得33.6677万元,罚款2190万元,合计2223.6677万元。这也刷新了今年银行业的罚单纪录。

更多楼市资讯请关注: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