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打造高标准国际化运河新城、做精天鹅湖中央商务区、打造“环保小镇”……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3-30 15:52:03

[摘要] 蜀山区擎画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蓝图打造高标准国际化运河新城;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打造高标准国际化运河新城、做精天鹅湖中央商务区、打造“环保小镇”……

蜀山区擎画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蓝图

打造高标准国际化运河新城;争创经济技术开发区;力争用 3 年左右的时间,使蜀山经开区西区 " 环保小镇 " 初具雏形,产值破百亿 ……3 月 30 日,记者在 2020 年蜀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上获悉,蜀山区将推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十大行动方案,擎画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蓝图。

打造高标准国际化运河新城

做精天鹅湖中央商务区

主动对接滨湖科学城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抢抓运河新城列入合肥市五大重点发展片区重大机遇,对标沪宁杭,高标准编制合肥运河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坚持生态、生活、生产 " 三生融合 ",系统谋划产业布局,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型、总部型、基地型、龙头型项目。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污水处理厂、流域综合治理、心湖公园等项目建设,优化水绿生态空间,进一步增强环境承载能力。争取未来 5 年,一座生态优先、配套优质、产业优良的现代化运河新城初具雏形。产城融合专项行动的目标是打造高标准国际化的运河新城。

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行动聚焦做精天鹅湖中央商务区。提升天鹅湖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实施公共基础设施提档,提供专项政策引导,加大宣传推介招商,推动行业联盟建设。

升级总部经济集聚发展模式。高起点编制十五里河片区规划,加快推进金寨路沿线旧城改造,布局一批城市综合体、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项目。依托百利大厦、华润万象城、蔚蓝商务港等一批重点楼宇,聚焦引进世界 500 强、 500 强和全省知名企业的区域总部及研发中心、运营中心、结算中心,着力培育一批 " 总部楼 "" 亿元楼 "" 垂直经济街 ",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的蜀山 CBD

争创经开区 打造 " 环保小镇 "

记者了解到,蜀山经开区将全力争创开发区升级工作,力争今年有所突破。在扩区程序完成之前,以托管的形式先行介入,力争今年上半年内将原小庙工业聚集区及周边共约 7 至 8 个平方公里工业用地,划为蜀山经开区西区,以开发区的要求完成扩区。

" 我们将成立蜀山经开区西区现场服务办公室,实现现场招商,现场服务,现场建设,力争用 3 年左右的时间,使蜀山经开区西区‘环保小镇’初具雏形,产值破百亿。" 蜀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文介绍说。蜀山经开区东区现有的 6.7 平方公里产业将向研发基地、总部基地转变,建筑业总部基地与企业总部基地实现 " 比翼双飞 "。今年年内紧紧抓住合肥市新一轮大建设的机会,尤其是地铁三期、运河新城等五大片区建设带来的机遇,对国内、省内知名建筑业企业开展重点招商,力争现有的建筑业总部基地招商签约率达到 100%,企业总部基地建设实现 " 破局 ",力争今年年底前总部基地贡献的税收达到开发区整个税收的 20% 左右。

吹响 2020 年招商引资工作 " 集结号 "

招商工作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3 月 21 日,蜀山区隆重举办了 " 双百亿 " 产业类项目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吹响了 2020 年招商引资狠抓经济工作 " 集结号 "。而 3 月 31 日,该区第二批 7 个驻外分局将陆续走向、走上招商工作的线," 我们还计划 4 月份举办长三角一体化(杭州)招商推介会;5 月份赴上海召开长三角环境产业联盟揭牌暨环境产业推介会;6 月份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举办珠三角(深圳)招商推介会 …… 力争每月都举办一次有规模的招商活动,确保全年招商推介活动不断档、不掉链,始终保持强劲态势、充沛动能。" 蜀山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常建伟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