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合肥龙湖车桥厂变身摩登街区,一座具有“明天感”的城市

来源:合肥房天下 2022-08-03 18:24:22

[摘要] 城市,是人类社会走向文明的重要标志。千百年来,城市的发展演变,忠实记录着人类生活轨迹的延伸、扩张以及生活方式的变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城市,是人类社会走向文明的重要标志。千百年来,城市的发展演变,忠实记录着人类生活轨迹的延伸、扩张以及生活方式的变迁。

城市发展过程是一个不断更新、改造的过程。当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城市更新就作为城市自我调节机制中的重要环节存在于其中

合肥龙湖车桥厂变身摩登街区,一座具有“明天感”的城市

后工业时代,旧工业逐渐退场,文化登场了。全国城市工业区复兴都经历着类似过程,北京的年轻人利用车库空间做艺术展厅和创作工作室;上海将黄浦江西岸工业区的工厂改造成美术馆等文化设施,开启了城市发展新模式。

截至2011年末,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60%。根据城市发展规律,我国已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随着全国城市的老工业场馆逐渐迁至城市外围,以“旧楼改造,存量提升”为核心的城市更新正成为城市发展新趋势。

合肥龙湖车桥厂变身摩登街区,一座具有“明天感”的城市 

城市总会老去,但血液必须年轻。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今年全国两会,城市更新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持续推动千年古都的保护与更新;上海宣布成立总规模约800亿元的城市更新基金;成都市50个老旧片区的有机更新已提上日程。新一轮的城市更潮再次翻涌。

《合肥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0-2035年)》确定了合肥市新一轮重点城市更新片区;瑶海“十四五”规划也确立了瑶海区作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首批试点区。这表明合肥已加盟全国城市更新大局,城市更新将成为合肥城市发展新增长点。

瑶海区合肥大量老工业企业搬迁,老工业基地沉淀下来的宝贵资源,正成为瑶海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新优势。

多个维度的大幅增长,也可以看出龙湖商业在当下商业市场具备的显著竞争力。龙湖商业正在加速奔跑、引领风向。

合肥龙湖车桥厂变身摩登街区,一座具有“明天感”的城市 

外人看一座城市的时候,感兴趣的是异地情调和美景。

而对当地人来说,其联系始终惨杂着回忆。

早在2019年,龙湖合肥瑶海天街,就在瑶海老小区旧址上,打造城市新空间,助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

合肥龙湖车桥厂变身摩登街区,一座具有“明天感”的城市

车桥新界,已不是龙湖第一次与瑶海共谋。2020年,为保留合肥老工业基地和它们代表的城市记忆,龙湖邀请设计大师谢柯,以及复原上海外滩的施工班组,将车桥厂房“复活”。

 

龙湖·车桥新界,摩登红砖开放式街区,合肥网红商业新地标。单价9000元/㎡起,抢步行街商圈全能铺,建面约30-50㎡临街旺铺。

财富热线:0551- 6902 99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