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8年首周合肥楼市:市区住宅备案320套 环比涨120.69%

来源:合肥房天下 2018-01-08 10:31:00

[摘要] 上周合肥楼市综述:2018年第1周(2017.12.31-2018.1.6)合肥市区住宅备案320套,环比上涨120.69%,上周市区7天均有住宅销售备案,市区销量连续三周呈现上涨趋势。

上周合肥楼市综述:2018年第1周(2017.12.31-2018.1.6)合肥市区住宅备案320套,环比上涨120.69%,上周市区7天均有住宅销售备案,市区销量连续三周呈现上涨趋势。

 第1周合肥市区住宅备案情况

第1周合肥市区住宅备案情况

从上周备案情况可以看出,9区中庐阳区和蜀山区销量73套并列位居,庐阳区主要成交项目为融侨悦城、万科城市之光等,蜀山区主要成交项目为中国铁建青秀城、求实领势学府等。其次,经开区以63套的销量位居第二,主要成交项目为世茂翡翠首府、融创城等。最后,高新区以41套的销量位居第三,主要成交项目为蓝光雍锦半岛、祥源金港湾等。上周数据显示,九区销量均呈上涨趋势。九区备案套数:蜀山区73套、庐阳区73套、包河区21套、瑶海区21套、高新区41套、经开区63套、政务区9套、新站区6套、滨湖区13套。2018年第1周,合肥九区销量呈现上涨趋势。

上周三县累计成交商品住宅21套,其中长丰成交14套,肥东成交0套,肥西成交7套。合肥三县住宅销量上周呈现小幅上涨趋势。

 上周合肥(市区+三县)住宅销量10楼盘

上周合肥(市区+三县)住宅销量10楼盘

上周合肥住宅销量10楼盘,第1名是蜀山区的中国铁建青秀城43套;第2名是经开区的世茂翡翠首府29套;第3名是瑶海区的文一锦门学府里15套。上周,进入销量10的楼盘市区占9盘,在10中,上周0盘销量超百套。

房天下观点:根据合肥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合肥市区(九大区)住宅类商品房成交16640套,同比下降78.08%。合肥市区(九大区)住宅成交量前三的区域分别为:新站区6261套,滨湖区2200套,包河区1764套。另外,肥西县住宅成交4800套,肥东县住宅成交3039套,长丰县住宅成交1948套。2017年合肥楼市新房(市区+三县)一共成交26427套,其中,市区(九大区)成交16640套,三县销量9787套,市区销量超过三县6853套。一方面,相对于三县,市区在售楼盘体量较大,供应房源数量较多。另一方面,市区无论是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以及学区配套,还是在政策规划发展上、居住价值和环境等的优势远超于三县。同时,刚需购房较多,考虑以后孩子教育以及上班地方问题,市区成为很多人佳选之地。但是由于合肥九区三县房价疯长之后以及从2016年10月开始限购限贷加码以来,很大一部分人失去购房资格,导致市区和三县总住宅销量和去年同比出现“过山车”式下滑。

2017年合肥(包括县市)土地市场以拍卖和挂牌形式出让的土地共122宗,土地出让面积共计约11567.11亩,同比2016年上涨4.18%;土地出让金815.76亿元,同比2016年下跌29.06%。土地成交均价705.24万元/亩,同比下跌19.99%。今年合肥的土地市场虽说出让面积同比去年上涨,但是不管是土地总揽金还是总体成交均价上都相较于去年处于下跌趋势,可见,2017年的合肥土地市场降温明显。2017年的合肥土市,最值得注意的是,市区土市降温明显,县域土市极速升温。合肥限购后,环合肥区域楼市表现活跃,尤其是巢湖和庐江。2017年,巢湖市各大板块发展同步升温,吸引多路知名开发商争相进驻。随着合肥市区土地基价的上升和市场的饱和,一批一线房企在合肥周边积极拿地。2017年,肥东县出让13宗地块774.02亩,出让金达657856.3万元;肥西县出让5宗地块869.21亩,出让金达617127.5万元;长丰县出让9宗地块1084.021亩,出让金达597405.1万元;庐江县出让10宗地块990.33亩,出让金达377571.3301万元;巢湖市出让12宗地块792.3324亩,出让金达255105.176万元。

2017年1月份,合肥大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尚有优惠,优惠范围在92%-95%之间,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徽商银行更是出现首套房首付50%执行9折优惠,优惠力度较大。6月份,合肥各大银行全面取消房贷利率折扣,重回基准利率。同时,加之网签备案审核时间延长,不少购房者年初买房,年中合同还未签订,这也就导致这部分购房者的房贷利率要按照上调后的利率缴纳,购房成本加大。下半年,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呈不断上调之势,截至目前,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上调10%,甚至部分银行停贷,二套房大部分银行普遍上调20%,相较6月份又上了一个台阶。贷款利率上浮、额度收紧、放款周期长……已成为2017年按揭贷款年度热词。从11月下旬开始,合肥房管局曾一度放开网签,上千套高价盘纷纷备案,但是上周住建部开会决定调控从严之后,合肥即逐渐减少以至于暂停楼盘网签。随着网签的放开,购房者即将面临着贷款的问题。从5月份等到现在,已过去半年之久。而当初银行承诺的利率折扣早已没有,并且纷纷上浮,不少购房者难以接受。

对于2018年合肥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走势,合肥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凌斌老师表示,合肥房地产市场的总体方向是平稳发展,未来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或下跌情况,稳定是主基调不会变。凌斌老师说,2017年对于开发商来说,房子好不好卖不是重点。大开发商拿地囤地,增加自己的土地储备,冲刺规模扩张,增资谈判融资的筹码。预计到2018年三四月份,三四线城市暴涨的局面将得到改变,据近几年的房价走势以及当下的情况来判断,合肥楼市将继续维稳,部分楼盘会有一定程度的的降幅。

年度盛会!合肥房天下第18届业主奥斯卡暨购房者大会火热招募中!

年度盛会!合肥房天下第18届业主奥斯卡暨购房者大会火热招募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