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市场资讯

来源:合肥房天下 2012-02-01 13:58:00

[摘要] 房贷1日起执行新利率;国土部:今年将从严从紧投放建设用地指标;购买绿色建筑或可享房贷利率优惠;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 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1月出台的政策 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那些事

•房贷1日起执行新利率

过2011年的三次加息,从2012年1月1日起,房贷月供上涨。据悉,房贷将从今年1月起执行新利率,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涨至7.05%,月供金额相应增加。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应按时、足额还清月供,尤其是本月起月供上涨,如果还按原来的金额还款,将出现拖欠房贷的情况,会在个人信用上留下负面记录。

人民银行人士称,央行分别于2011年2月8日、4月5日、7月6日宣布了加息,现在,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已经从去年初的6.4%涨到了7.05%。但办理房贷的时间不同,基准利率上涨的幅度也会不一样。也就是说,从本月起,房贷基准利率将 多上涨0.65个百分点,涨幅在10%左右。

其中,2011年2月9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40%上涨到7.05%,上涨0.65个百分点。2011年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60%上涨到7.05%,上涨0.45个百分点。2011年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80%上涨到7.05%,上涨0.25个百分点。

贷款办理时间在2011年2月9日以前的:按基准利率7折优惠执行,此前的贷款利率为4.48%,月供为1894.71元。今年1月起,贷款利率为4.935%,月供为1969.11元。月供增加74.4元;贷款办理时间在2011年2月9日至4月5日的:按基准利率执行,此前的贷款利率为6.60%,月供为2254.42元。今年1月起,贷款利率为7.05%,月供为2334.91元。月供增加80.49元;贷款办理时间在2011年4月6日至7月6日的: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此前的贷款利率为7.48%,月供为2413.11元。今年1月起,贷款利率为7.755%,月供为2463.77元。月供增加50.66元。

 

•国土部:今年将从严从紧投放建设用地指标

据中国 网消息,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7日表示,2012年要加强土地调控保障科学发展用地,从严从紧投放年度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落实计划差别化保重点。

1月7日,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徐绍史提出,着力完善和打造双保工程、城乡统筹、资源保障、社会管理、制度创新、基础建设等六大平台,努力做到在用地保障上有新力度,在耕地保护上有新举措,在地质找矿上有新进展,在资源利用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制度创新上有新突破,在服务民生上有新成效,推动构建国土资源管理新的工作格局。

此外,他还指出,要做好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国务院批准用地城市必须在2月底前对保障性住房用地单独组卷申报,审查通过的用地由部安排计划指标,4月底前完成用地审批。

据了解,2011年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同比增长16.25%;全年土地供应量同比增长37%;全年在15个省开展耕地质量等级监测试点,实现补充耕地480万多亩,占补平衡净增耕地70多万亩;1000万套保障房应保尽保,商品住房用地全年实际供应145万亩,同比增长4%。

2011年,国家土地督察系统对64个城市、564个县(区、市)开展例行督察,向30个省级人民 发出《例行督察意见书》,向7个省级人民 发出整改意见;督促地方整改查处违法违规问题2.4万件,拆除违法建筑399万平方米,追究土地出让收入18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