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合肥限价商品住房资格 各地不一

来源:合肥房天下 2012-12-05 09:54:00

[摘要] 据了解,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申请人分为家庭申请人和单身申请人,家庭申请人主要指夫妇双方(或离异、丧偶)带单身子女的家庭;单身申请人则是指年满35周岁的未婚(或离异、丧偶)不带子女的人员。

据了解,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申请人分为家庭申请人和单身申请人,家庭申请人主要指夫妇双方(或离异、丧偶)带单身子女的家庭;单身申请人则是指年满35周岁的未婚(或离异、丧偶)不带子女的人员。每个申请人只能享受一种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对已享受廉租住房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申请人,在其退出廉租住房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后,也可以申请购买合肥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

据国土资源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分类,申请条件也均有不同。

廉租住房的申请仅限于开发区城市社区居委会和已完成村庄改造的社区居委会中。家庭申请人还要同时具备开发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市区(包括市内四区、黄岛、城阳、崂山、高新区)常住户口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760元;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4倍四个条件。

对于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家庭或单身申请人,则须同时符合具有开发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市区常住户口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64元;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四个条件。

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请均限于开发区城市社区居委会和已完成村庄改造的社区居委会中,或从区外迁入本区落户且不纳入农民经济适用住房保障范围的家庭和单身申请人。对于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请家庭和单身申请人还需要同时具备具有开发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市区常住户口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64元;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四个条件。而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请人则要同时具备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具有开发区常住户口;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796元;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等条件。

我区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资格审核为日常受理,按照资格申请、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市级备案的程序进行。凡符合申请资格条件、需要申请保障性住房的申请人,均可在审核工作开始之后(节假日除外),到户籍地社区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领取《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审核档案》,如实填写家庭人口、收入、住房以及财产等状况,连同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一并提交至社区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

各街道办事处对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并组织进行资料审查,经评议、公示后提出初审意见。由国土资源分局、民政局对申请人房屋状况以及收入、财产、婚姻状况进行核查,并对相关核对工作进行反馈。国土资源分局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予以公示,对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将报市住房保障机构进行审核备案,并由开发区住房保障机构发给申请人《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