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世茂国风|院落生活,荣耀双叠

来源:房天下 2018-10-25 15:46:00

[摘要] 中国人的骨子里,都希望拥有一方完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合肥世茂国风传承中国宅院的人伦空间和天人合一精神,融合传统徽派建筑文脉精髓,于一方天地中铸就花园庭院,并传承徽派天井合院之精粹,舍弃了天井合院的

中国人的骨子里,都希望拥有一方完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合肥世茂国风传承中国宅院的人伦空间和天人合一精神,融合传统徽派建筑文脉精髓,于一方天地中铸就花园庭院,并传承徽派天井合院之精粹,舍弃了天井合院的功能缺陷和过分封闭的文化负面效应,打造了下沉式庭院。让整个建筑既富有深厚文化低蕴和清晰的历史文脉,又承载了中国人骨子里的文化情节。

中国人的文化情节体现在建筑上就是“院落”。它延续的不仅是一种情感,还能从文化层面上找到烙在居者心灵深处的价值认同与归属。而归属感是中国人传统观念里不可或缺的东西,“院落”便让这种归属感得到了保障。

步入世茂国风光影叠墅,定格为沉睡于骨子里的记忆倏然复苏,国风院墙围就了独门独院的一方净土,也围住了一庭清风,让庭院深深的诗意迎面而来,演绎着庭院与建筑亲密共生的关系。经院门,从南至北贯穿庭院至宅门间,在一层庭院里呈现出光影交错的视觉盛宴。一路下延,至地下一层,借项目高抬地之优势,地下一层可视为一层,设计细腻的于此打造了下沉式庭院,与庭院相接形成了丰富的视觉感,含而不露的下沉式庭院让生活更具私密性,更为地下室增加了家庭娱乐、室外活动休闲等功能,别有洞天。

世茂国风下沉式庭院的设计,隐匿着庭院内的活动,让庭院生活更具私密尊享性。不仅如此,下沉式庭院有效的将庭院景观、明媚的阳光和室外的新鲜空气引到地下一层,为地下一层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全面提升了它的功能性和舒适性。

“宅者,人之本”,这是宅院建筑思想的精髓,人作为个体,在世茂国风建筑风格中推崇备至,并得到了极大的尊重。项目在营造了“纳阳、通风、采光”的庭院及下沉式庭院生活空间同时,亦构筑起了牢固的防御系统,使个人的安全和私密性得到了周密保障。而细腻的设计思路又不仅仅如此,下叠之上下庭院相互映衬着彼此的锦绣,上叠,也能得享天地大美。

人是自然的,“人宅相扶,感通天地。”是中国传统居家的上善境界,这种人与自然的和谐相融在世茂国风表现为“有宅必有园”。世茂国风为上叠住户设计了下沉式庭院及北向庭院,畅想四季纳凉休憩的舒适空间,同时在外廊入户口设计了入户花园,匠心独运的达成了自然空间与居家空间的无缝链接。经由外廊或电梯入户至上叠三层,可见与一层北向庭院相呼应的入户花园,营造出大户空间应有的设计理念。层层递进,至上叠四层,两超大露台,显示着上乘的设计艺术。

院落将中国人的文化情节给予释放,世茂国风庭院及下沉式庭院将中国人的安全感及归属感给予收藏,无论是下叠庭院与下沉式庭院的错落格局,还是上叠相互呼应的入户花园与北向庭院,亦或是上叠下沉式庭院空间与四层双露台的设计,都传达着世茂国风对人性居住的匠心。尊重徽派建筑精髓与文脉精华,将建筑语言转换为一首新词,在上下庭院内吟诵。

世茂国风伴山有院一墅传承,伴山院墅、光影叠墅典藏中国人的居住情节,传述府院情怀、雕刻时光墅境,致献世界的高新,再启湖山新篇。项目地址:高新区习友路杨林路交汇处,VIP专线:6363 113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