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世茂国风|曲阑干影 步步留香

来源:房天下 2018-11-09 10:57:00

[摘要] 光是人们生活中重要的因素之一,是活力和生命的象征,同时也是玄妙的艺术手段。光是感知艺术的灵魂,光渲染的气氛对人的心理和空间环境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光不仅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而且还可以创造

光是人们生活中重要的因素之一,是活力和生命的象征,同时也是玄妙的艺术手段。光是感知艺术的灵魂,光渲染的气氛对人的心理和空间环境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世茂国风光影双叠感知光的重要性,先研究光,再设计生活,融入光影艺术,将园林景观、门窗等借助太阳光照射到物体上形成的阴影,将光与影的交错产生绚丽多变的图案,汇入生活之中,营造出属于中国人的审美意境。

世茂国风光影双叠设计之初将当代人的生活喜好融入建筑之中,铸成建筑立面多门窗少实墙的特征,门窗线条疏朗,不仅蕴涵着中式的风骨,同时又将中国人的含蓄刻于门窗之上。在光影之下,中式的线条像沉淀千年岁月的精华,过滤着光的浮华,投影于四壁之上。与此同时,设计师充分运用了光影的视觉效果,将光对门窗线条投影所产生的图案和四季光线长短结合,使其在季节更替与时间变化之下,呈现不一的艺术表达,也给生活与心理触感带去不一样的审美感受。

光影除投影所产生的明亮对比,也可通过日照的强弱变化来划分公共空间的属性。世茂国风光影双叠之三景:上林环荫、霜林瑞石、羽林雅憩,借助光影之变化,呈现不一样的空间氛围。在光影双叠之园林中,光影不仅是一种自然美独立成景,并可对园林景观的形、色以及空间进行修饰和影响,使其更加丰富和完美。

光影双叠之上林环荫处通过种植高大乔木营造出林荫空间,并设置了林下树池座椅之休憩场所。于林下小坐,太阳光投射下的光线,经枝叶的遮挡,使得光线忽明忽暗,相互渗透,形成空间序列之美。同时,在日照的强弱及光线长短的影响下,一日三时所产生的空间氛围感亦有所不同。早间,晨光微熙,光线斜射,轻快感油然而生;午时,光线直射,稳定而平静,在明暗相间中,虚实相生;晚间,月光之下,疏影横斜,幽静而神秘。朝夕不同的光影,在园林的遮挡下,实现空间氛围的和谐转换,使空间具有生机情趣。

大自然变化无穷,世茂国风的造园者们,一直重视借景天象,即日月星辰、天光云影等自然因素的运动与渲染,在霜林瑞石、羽林雅憩之景观的设计上,无论是石台还是临竹而坐面对的景石,都将光影与铺地、石台等光面相结合,并将之调节、分割、过滤,随着时间的变化,导致光的反射、漫反射、折射以及投射的程度不同,从而给人不同的视觉感受不同。并在周边植被的映衬,在光的投射下,衬托出空间的形态、质感、色彩等浮现在氛围之中,使空间感更立体,观感更丰富。

光不仅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而且还可以创造出无穷的生活氛围,世茂国风通过对门窗、对景观园林的设计,融入不同光线交织所带来的温暖、活力、灵动、幽静等空间氛围,打造出变化无穷的光影韵律,给生活于此的居住带去多重生活体验。

世茂国风伴山有院一墅传承,伴山院墅、光影叠墅典藏中国人的居住情节,传述府院情怀、雕刻时光墅境,致献世界的高新,再启湖山新篇。

目前,光影叠墅、云山里洋房同步验资中,敬待收藏。

项目地址:高新区习友路杨林路交汇处,VIP专线:6363 113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