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个人出租自有住房每平方米奖 18 元 合肥“真金白银”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4-07 17:26:28

[摘要]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会同市财政局拟订了《合肥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中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个人出租自有住房每平方米奖 18 元 合肥“真金白银”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合肥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会同市财政局拟订了《合肥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中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对《合肥市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订,近日,两个《办法》公开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不同性质的租赁住房补助标准不同

根据《合肥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中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央专项资金通过注入资本金、财政奖补、贷款贴息、担保费补贴等方式,重点支持新改建租赁住房、盘活存量住房、提高住房租赁备案率、培育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升级改造住房租赁平台、开展住房租赁基础性研究和采购第三方服务等方面。

不同性质的租赁住房补助不同,对利用商业、办公、工业厂房等非住宅按规定集中改建的住房租赁企业,根据年累计备案面积不同每平方米有不同额度的年度奖补。

年度信用星级租赁企业奖补 80 万

合肥市对年度信用等级五星、四星和三星的住房租赁企业,分别按 80 万元、60 万元和 40 万元进行奖补。

试点期限届满时,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根据累计备案面积、信用等级等情况综合评定,对前二十名的住房租赁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一至五名各奖励 100 万元,六至十名各奖励 60 万元,十一至十五名各奖励 30 万元,十六至二十名各奖励 10 万元(每套租赁住房备案面积不重复计算)。

对不同情况的奖补申请和审核拨付程序《合肥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中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也有明确。中央专项资金奖补年度为 2019 至 2021 年。

个人出租自有住房每平方米奖励从 12 元提到 18 元

此次,《合肥市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也有修订,新规定自 2020 年 4 月 25 日起施行,有效期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

修订后奖补标准明显提高,其中,对自行出租自有住房给他人自住的个人,按照备案面积每平方米每年奖励 18 元。

对提供住房租赁居间服务的企业,当年累计备案面积达到 3000 平方米的,每平方米每年奖励 1.6 元。对提供住房租赁信息采集服务的物业服务企业,按每套 50 元进行奖补,同一套住房每年度仅奖补一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