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合肥西站高铁新城启动概念性规划 预计10月中旬完成设计

来源:合肥在线 2020-06-11 17:47:46

[摘要] 6月10日,记者从蜀山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合肥西站高铁新城正在进行概念性规划(发展战略研究),目前已经开始做详细设计,预计今年10月中旬可以完成设计工作。

6月10日,记者从蜀山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合肥西站高铁新城正在进行概念性规划(发展战略研究),目前已经开始做详细设计,预计今年10月中旬可以完成设计工作。该项目由杭州城市学研究会负责具体实施,拟全面梳理合肥西站高铁新城与长三角、合肥市、蜀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围绕高铁时代、高铁线路、高铁站场、高铁组团、高铁枢纽、高铁经济六个方面展开研究。

283af4317cb5c34491482a5d9d01e7c

建设合肥西站高铁新城意义重大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即将全面开建的合肥西站对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以此为契机建设合肥西站高铁新城,对蜀山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该项目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蜀山区核心区域区位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形成高铁经济与楼宇经济等的优势叠加效应。同时,科学谋划区城投公司在合肥西站高铁新城建设中的功能定位及经营策略。

探索合杭一体化下两城资源互补 互利共赢

据介绍,该项目共包括两个课题,一是合肥西站高铁新城战略发展研究,二是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合杭一体化战略发展研究。课题一将对体制机制问题,生态景观基础设施布局优化问题进行探讨,参考先进地区高铁经济联动开发运营模式,一揽子谋划“人、地、钱、机制”四大问题,统筹考虑“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同时,重点研究高铁西站与蜀山区周边地块如何开展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促进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高品质产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1eb801dfd0e33aa37562d15fe1459a4

合肥西站将通过商合杭高铁与杭州市余杭区境内未来科技城的杭州西站枢纽连接,该项目还将研究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合杭一体化战略发展,如何发挥两城间资源互补优势,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以蜀山区为一体化落脚点,坚持规划共绘、设施共联、市场共构、产业共兴、品牌共推、环境共建、土地共谋、社会共享、机制共创,使合肥蜀山区更好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全面梳理相关内容 提出未来发展方向

据了解,该项目具体包含“战略定位、空间规划、土地规划、基础设施规划、产业规划、社会规划、环境规划、体制机制、三年行动计划”等内容。

在基础设施规划方面,将统筹考虑区块内外整合协同问题,科学规划区域交通体系,合理布局各类交通设施,形成通达的交通路网系统。在环境规划方面,则坚持科学发展理念,科学处理环境保护与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统筹考虑区域内人口、产业规模、资源开发所需环境承载能力,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