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合肥龙湖车桥厂全新改造设计,看见合肥商业新潮向

来源:房天下 2021-10-19 13:02:48

[摘要] 城市,是人类社会走向文明的重要标志。千百年来,城市的发展演变,忠实记录着人类生活轨迹的延伸、扩张以及生活方式的变迁。 后工业时代,旧工业逐渐退场,文化登场了。

 

城市,是人类社会走向文明的重要标志。千百年来,城市的发展演变,忠实记录着人类生活轨迹的延伸、扩张以及生活方式的变迁。

 

城市发展过程是一个不断更新、改造的过程。当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城市更新就作为城市自我调节机制中的重要环节存在于其中。

 

 

后工业时代,旧工业逐渐退场,文化登场了。城市工业区复兴都经历着类似过程,北京的年轻人利用车库空间做艺术展厅和创作工作室;上海将黄浦江西岸工业区的工厂改造成美术馆等文化设施,开启了城市发展新模式。

 

截至2020年末,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60%。根据城市发展规律,我国已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随着城市的老工业场馆逐渐迁至城市外围,以“旧楼改造,存量提升”为核心的城市更新正成为城市发展新趋势。

 

PART01

更新,重新发现城市的意味


合肥龙湖车桥厂全新改造设计,看见合肥商业新潮向

 

城市总会老去,但血液必须年轻。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今年两会,城市更新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持续推动千年古都的保护与更新;上海宣布成立总规模约800亿元的城市更新基金;成都市50个老旧片区的有机更新已提上日程。新一轮的城市更新浪潮再次翻涌。

 

《合肥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0-2035年)》确定了合肥市新一轮重点城市更新片区;瑶海“十四五”规划也确立了瑶海区作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首批试点区。这表明合肥已加盟城市更新大局,城市更新将成为合肥城市发展新增长点。

城市更新已经纳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

对城市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城市空间是地方历史文化和情感记忆的载体

是城市发展的立体博物馆

在城市更新中应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

因地制宜发展新型商业消费聚集区

提高人文生活品质,展现独特的城市气质风貌

在原有的文化土壤培育出城市的新气质和新活力

 

合肥龙湖车桥厂全新改造设计,看见合肥商业新潮向 

| 合肥市中心夜景图

 

瑶海区是合肥工业文明发源地

也是首批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

转型发展对瑶海区的未来至关重要

“加快推进工业遗产保护利用”

“提出’产业立区’发展新思路”

瑶海区走在了合肥乃至城市更新的前列

合肥龙湖,入皖深耕4余载

秉承“空间即服务”理念

“欢乐剧场、潮流地标、烟火市井、美食荟萃”

四大业态融入车桥新界

“新界”作为时间和空间的连接者

用连接玩转空间场景

将合肥的过去与未来串联

 

合肥龙湖车桥厂全新改造设计,看见合肥商业新潮向 

新旧文化在此相融共生

重新演绎城市商业空间

为老城更新按下加速键

坐定城市新门面

开启一环心商业新体验

龙湖龙民节,是龙湖集团整合旗下全航道及多业务优质资源,专为龙民打造的年度盛会。2021合肥龙湖第五届龙民节“这!就是龙民”,1011-1031日盛大来袭。将带来【龙民中餐厅】、【珑珠嗨翻天】、【龙民市集】、【龙小湖阳光农场】四大活动,给予龙民们吃喝玩乐购的专属福利。

【龙民中餐厅】线上推出家常美食厨艺大PK,珑珠用户等级达到V2即可参与,在龙湖U享家小程序提交报名信息,上传L手势”的菜品并附上做菜心得。同时在活动期间带话题#龙湖龙民节#发微博/抖音/微信视频号,即可积累热度值。

最终的菜品分值,为龙湖U享家点赞数与社交平台热度值的总和。菜品分值位列合肥地区前30名的参赛者,即有机会赢取iPhone13等豪华大礼。

     线下【龙民家宴】,于1017日—18日,在天鸣花海圆满举办。龙湖为10大小区业主安排丰盛午宴。用平凡的人间烟火气拥抱不平凡的龙民邻里情。

 

【龙民市集】1023—24日,超值闪购爆品将落地龙湖光年商业营销中心现场将为珑珠用户搭设“好好吃、好好玩、好好赚”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欢乐场景。并为龙民提供大额代金券,当即享受一站式“吃喝玩乐购”狂欢盛宴!

 

合肥龙湖车桥厂全新改造设计,看见合肥商业新潮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