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文一文旅】津门水街丨日均客流5万+, 畅游国风盛典,潮聚风雅时代

来源:文一塘溪津门 2023-08-07 10:32:29

[摘要] 津门水街将一路前行,为时代,为合肥,为我们,重新定义风雅生活。

“国风盛启 潮聚水街” ,8月5日-6日,文一·津门水街用一场文化畅游盛典,让合肥人梦回风雅宋。畅游期间,街区日均客流超5万人,全平台曝光量超500万次。作为合肥新晋网红打卡景点,文一·津门水街以宋式文化为底蕴,以现代化潮流为颜料,绘就合肥潮玩打卡新地标,燃动一城热情。 

【文一文旅】津门水街丨日均客流5万+, 畅游国风盛典,潮聚风雅时代

一座风雅街区 为合肥造一座现代汴京城

“一天灯雾照彤云,九百游人起暗尘。”孟元老在《东京梦华录》里,是这样描述大宋的夜。

当我们惊叹于津门水街文化畅游盛典的璀璨星光时,如在那本书里曾出现的一样:琳琅满目的摊位、巡街的官员、漫步街头的行者、品尝美食的饕餮客……他们组成一个真实而又虚幻的时间穿梭场。我们是回到了大宋最繁华的庐州?还是身在合肥的“宋”。

【文一文旅】津门水街丨日均客流5万+, 畅游国风盛典,潮聚风雅时代

绚丽而缥缈的水秀,热闹而喧嚣的人群,拉我们回到当下——这里是津门水街,这里是“国风盛启 潮聚水街”文化畅游现场,这里就是此刻。作为合肥,乃至长三角并不多见的“风雅宋”街区,津门水街始终以文化为底色,以生活方式为媒介,将千年庐州的深厚历史与当下时代的美好生活需求相融合。在满足我们对那个风雅时代的向往与抵达之后,又为安徽文旅街区提供了一个新的文化样本。

【文一文旅】津门水街丨日均客流5万+, 畅游国风盛典,潮聚风雅时代

在建中的4A级景区初现雏形,中心湖万方水秀早已成为合肥网红打卡景点。溯源宋式文化的古江淮风街巷和新江淮风商业街,吃喝玩乐俱全,更有独立体育中心、儿童馆、三大文化馆,将万千风雅生活汇聚一座城,生动还原了大宋汴京的繁荣景象,解锁了这座自宋代“包公”起就已经璀璨的庐州。不同于时代的风雅宋,为当下的合肥,奉献一个“宋文化”特色的水乡微度假街区。

宋韵流淌 沉浸式体验风雅宋美好

上百家国风文创小铺汇成一里长街国风市集。在卖货郎的吆喝声里,铺主和往来游客交流着那些藏在手工背后的小心思;风雅了千年的汉服,随百位同袍巡游方阵缓缓走过水街,将绰约风姿留给闪烁的霓虹;连开四场的津门水秀,璀璨的要掩映盛夏的星空;津门一号又响起了当年的汽笛,就像“她从海上来”时一样,带着人们畅游天水一宋;投壶、蹴鞠、舞乐、美食……“许士庶观赏,呈引百戏”;在诗词的一问一答里,沉醉不知归路。

【文一文旅】津门水街丨日均客流5万+, 畅游国风盛典,潮聚风雅时代

吹着水街凉爽的晚风,和巡游的大宋名人相见,和他们在水街的青石板上走一走。就像穿越时间的相遇,勇于冲破世俗枷锁的许仙白娘子,《梦华录》里独立自强的钱塘茶娘,在和名人的对话里收获一份生活智慧。

被《只此青绿》的舞姿吸引,看裙裾翻飞,看青绿的山水“千里望无垠”,情不自已地落入这无垠秘境中;复刻宋代科举盛况,贡院监考、学士等NPC与游客现场对答宋词;体验蹴鞠、投壶、击铜钱等宋朝盛行的娱乐项目,感受宋人与现代人相隔千年却相近的娱乐爱好。

【文一文旅】津门水街丨日均客流5万+, 畅游国风盛典,潮聚风雅时代

作为一座水乡微度假街区,津门水街蕴藏了文一太多的匠心考究。她不仅是一条文旅商业街,更是千年大宋文化的现代化展现,是文一为合肥打造的风雅宋文化沉浸式体验场域。

于传承中创新 津门水街造趣新风雅

每个时代有自己的风雅。在“星河落九天”的浪漫水秀里,人们的欢呼喝彩声成为水秀最动听的背景音乐。津门水街的夜空变得格外璀璨。连续两晚加场,足见人们对津门水街的热情。

【文一文旅】津门水街丨日均客流5万+, 畅游国风盛典,潮聚风雅时代

而白色如同月光照进湖面的艺术游艇津门1号,当她的号角响起,缓缓游弋的时候,我们会回想起这座游艇给了合肥太多故事:易中天的大宋、津门看世界、她从海上来…… 我们也才得以印证,这座水街早已成为合肥文旅产业中重要的一环,是千年庐州以时间为土壤种下的种子,在今夏长成果实。

人气高涨 风雅宋刷屏合肥朋友圈

为期两天的文化畅游之旅结束了,关于风雅宋的向往,依然澎湃着合肥微度假热潮。在这座10万方文旅街区里,还有很多值得打卡赏玩的景点,等待着热爱生活的人们。脚踏琴键操控音乐水秀、网红解压喊泉、江南浪漫乌篷船、艺术游艇、孩童乐园白沙滩,始终吸引人们前来游玩。

【文一文旅】津门水街丨日均客流5万+, 畅游国风盛典,潮聚风雅时代

生活的万般精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在建中的4A级景区、万方水秀,江淮风街巷,体育中心,儿童中心……吃喝玩乐一站式度假体验,津门水街早已成为刷屏合肥朋友圈的网红地标,大家分享自己的游玩心得,“安利”身边亲友一同赏玩。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合肥作为新一线城市旺盛的度假消费需求与合肥城市文旅发展的璀璨未来。

【文一文旅】津门水街丨日均客流5万+, 畅游国风盛典,潮聚风雅时代

走在津门水街的街巷里,我们穿越了庐州千年岁月,望见当代美好生活场域。文一以敏锐洞察力探寻都市人群休闲度假渴望,远瞻城市文旅发展,将风雅宋的文艺氛围与现代化人间烟火气充分融合,为合肥造一处水乡微度假街区,引领时代生活消费场景迭新。

津门水街将一路前行,为时代,为合肥,为我们,重新定义风雅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