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本月合肥有23件大事!重磅级大事件开心到原地爆炸的节奏!

来源:合肥房天下 2017-01-09 02:00:00

[摘要] 轰轰烈烈的2016已然过去,转眼2017已经过去一周(上班族总喜欢以周为单位来计量)。新年新气象,很多事都会发生变化。元月伊始,一起来盘点下本月都有哪些大事嘞?

本文导航

轰轰烈烈的2016已然过去,转眼2017已经过去一周(上班族总喜欢以周为单位来计量)。新年新气象,很多事都会发生变化。元月伊始,一起来盘点下本月都有哪些大事嘞?

1、出站前丢火车票可补办啦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消息,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2、信用卡日提现额度1万元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2017年1月1日起,持卡人通过ATM等自助机每卡每日累计预借现金高额度从2000元提至1万元人民币。此外,信用卡“违约金”将取代“滞纳金”, 发卡机构向持卡人提供超过授信额度用卡服务的,不得收取超限费。发卡机构对向持卡人收取的违约金和年费、取现手续费、货币兑换费等服务费用不得计收利息

3、国考笔试成绩明年1月可查

参加国考的考生们2017年1月中旬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2017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低合格分数线啦。届时,相关部门将从通过公共科目笔试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各职位面试的名单,并在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

4、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扩围

人社部表示,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对于符合条件的患者来说,以后在哪看病住院,就可以在哪报销,不用再垫付资金,也不必为报销来回奔波了。合肥与长沙、武汉、南昌实现医保结算互通】

5、阜阳路高架明年1月启动北延

阜阳北路是合肥市区与北城之间来往的快速通道。阜阳北路工程计划在12月底完成招标,明年春节前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阜阳北路高架将成为合肥长的高架。

6、身份证异地办理将全面实施,节省路费

2017年,异地办理身份证将更加方便快捷。2017年7月1日,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广大“漂一族”可以不用再奔波回到老家办理身份证,从而节省不少的时间和路费成本。】

7、一大波商品进口关税降低

自2017年1月1日起,中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降低金枪鱼、北极虾、蔓越橘等特色食品和雕塑品原件等文化消费品的进口关税。降低生产抗癌药所需的红豆杉皮和枝叶、治疗糖尿病药所需阿卡波糖水合物的进口关税。

8、车辆购置税继续减征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虽然7.5%的税率较2016年5%的优惠税率有所上升,但依然比10%的法定税率便宜了不少,一辆10万元的车会少交2500元的税。】

9、扩大“营改增”减税效应

财政工作会议提出,继续落实并完善“营改增”试点政策,扩大减税效应。研究实施新的减税措施。进一步清理规范基金和收费,再取消、调整和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全面实施,财政部公开的数据显示,2016年1至11月份营改增带来的减税已达到4699亿元。随着2017年“营改增”减税效应的扩大和新的减税措施的推出,广大企业的税负将进一步得到降低。

10、社保卡基本实现一卡通

人社部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公共服务的意见》,规定:
2017年实现社会保障卡跨地区、跨业务直接办理个人的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开放向其他公共服务领域的集成应用,基本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
同时,意见提出,要重点加强异地业务系统建设,提升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异地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等异地业务的经办效率,方便参保人就近办事,避免“垫资”、“跑腿”等情况出现。通过“互联网+政务”,让“奇葩证明”和办事难等问题得到破解。

11、坐飞机可直接刷身份证

2017年1月1日起,根据国内的相关政策,已经正式允许中国机场实行“一证通关”。“一证通关”是指乘客凭借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顺利实现通关。
届时,各地各机场将逐渐实现乘客凭借有效身份证件(比如二代身份证),就可顺利通关登机!

12、进出口关税部分调整

韩国化妆品、金枪鱼要便宜了!
自2017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其中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巴基斯坦等自贸协定将进一步降税,韩国化妆品、金枪鱼、北极虾、蔓越橘等,也将随着进口税的下降更加便宜。
同时为回应国民对医疗和健康的关注,我国将降低生产抗癌药所需的红豆杉皮和枝叶、治疗糖尿病药所需阿卡波糖水合物的进口关税。

13、护照免签又升级

互免签证的国家
塞尔维亚:2017年1月1日起,中国与塞尔维亚互相免签。塞尔维亚成为个和中国取消了签证制度的中欧及东欧国家。
厄瓜多尔:2016年8月19日起,持有中国普通护照的公民,以旅游及相关活动为目的,或从事其他非盈利活动,自首日入境之日起至终离境之日止,一年内累计停留不超过90天,免办签证。
汤加、毛里求斯、斐济、巴哈马、塞舌尔、格林纳达、圣马力诺共和国。这7个国家,自入境之日起至离境之日止,累计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
单方面免签的国家
阿联酋、韩国(济州岛等地)、印度尼西亚、摩洛哥、秘鲁、塞班岛、多米尼克、萨摩亚、法属留尼汪、法属波利尼西亚、海地等。
单方面允许落地签的国家
泰国、马尔代夫、黎巴嫩、文莱、伊朗、约旦、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国

14、合肥版网约车元旦起实施

12月23日下午,合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合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据文件出台进度和市场实际情况,《实施细则》正式实施时间为2017年1月1日,有效期为一年。

15、2017春运1月13日开始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目前,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
今年通过网络、电话订票将从12月15日开始预售1月13日火车票,而窗口和代售点则从12月17日开始预售。

16、网络主播需持证上岗

各大直播平台经常有主播为了炒作不惜做出无下限的行为,这类行为太过伤风败俗,给青少年带来了很坏的影响。而广电总局也下发了《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网络主播必须“持证上岗”,文化部制定了《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并将于2017年 1 月1日起施行。
按照管理办法,网络直播平台要有许可证,网络主播也要进行身份证实名注册。小伙伴儿们,对于这一规定,你是支持 Or 反对?

17、学车将实施计时收费

合肥要学车的小伙伴们注意啦!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正全面推行“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模式。也就是说,从2017年元旦起,学员学车需在教练车上签到签退记录训练过程,学员在各培训机构报名时,可选择“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模式。

18、合肥贫困人口医保不掏钱


12月13日,合肥市对健康脱贫工程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在核准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后,建档立卡,签约服务,采取针对性防治干预措施,分类施策,精准到户、精准到人。
合肥市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保个人缴费部分,自2017年起通过城乡医疗救助基金全额代缴。扩大医保报销范围,降低医保补偿门槛,提高医保补偿比例,大病保险提高报销比例。

19、、93#和97#汽油将跟我们say goodbye

肥石化自2017年1月1号正式 销售国五油品。届时,原有汽油标号会由93号(乙醇汽油)、97号(乙醇汽油)变 更为92号(乙醇汽油)、95号(乙醇汽油)、98号,原有国四车用柴油直接升级为 国五车用柴油,标号不变。
中石化油品升级,可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物中的有害物对空气质量的损害。油品的改 善对车子也是有好处的。从长远看,不管是对车还是对人,益处多多!


20、修路修路

合肥天水路下月起修复 马鞍山路排水主干管迁改】新站高新区近日已对天水路( 新蚌埠路-万罗山路)修复工程进行招标,2017年1月将开始施工。另外,马鞍山路 排水主干管迁改工程也已经开始动工。除了新建排水泵站、污水管网外,还将改造 1.5公里长的巢湖路。

21、这些人可以创收了

近日,中央发文,允许科研人员和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获得合法收入。除了固定工资,知识分子每个月可以赚的更多了。农民伯伯也有新的制度——“三权分置”,只为保障农民伯伯增收……


22、2017年1月还有14个工作日

2017年1月承前启后,占据了两个节日。从今天算起,本月还有14个工作日,掐指一算,宝宝惊呆了,明明这个月我才刚上了4天的班。简直开心到劈叉!hiahiahia~

23、小年!大年!春节也在1月份!

1月20日是中国传统小年,1月27日是除夕夜,1月28日就是崭新崭新的鸡年了。那时候,我们都在家次次次玩玩玩了,想想是不是很激动呢?后一件大事,高兴到原地爆炸有木有?

推荐理由:锦绣花园,位于肥东撮镇东部新城区合马路与店忠路交口附近。该项目分为三个相对独立的“院子”,分别命名为“桂花园”、“梅花园”、“桃花园”。锦绣花园规划共计35栋,分多层、高层、小高层,共计三期;分别命名为“桃花园”、“桂花园”、“梅花园”。

效果图

锦绣花园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85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肥东长江东路
户型三居室(123.00㎡)二居室(84.00㎡)三居室(105.00㎡)收房时间预计2017年6月30日梅花园11#入住开盘时间2016年7月31日已加推梅花园12#,桂花园6#

动态:锦绣花园在售6#、8#、10#、13#,户型建筑面积约84-124平,均价约8500元/平。预计2017年1月中下旬加推3期住宅,具体加推信息待定,本站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韦欣

    合肥安建锦绣花园楼盘置业顾问

  • 张银

    合肥安建锦绣花园楼盘置业顾问

  • 吴逆洋

    合肥安建锦绣花园楼盘置业顾问

  • 徐钰

    合肥安建锦绣花园楼盘置业顾问

  • 陈林

    合肥安建锦绣花园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周边的合家福超市、好又多超市商场,住在小区即享便利生活交房是毛坯,后期得自己装修才能入住,不过也还好,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装修。

2021-05-03 16:47:2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这个价格的房子,户型还是可以的毛坯房省了很多对方装修的矛盾

2021-04-20 16:42:16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
      • 庐阳
      • 瑶海
      • 蜀山
      • 包河
      • 政务区
      • 高新
      • 经开
      • 新站
      • 肥西
      • 长丰
      • 肥东
      • 巢湖
      • 庐江
      • 其他
      • 空港新区
      • 黄山
      • 舒城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